向森林海洋与群星的深处

希望诸事顺遂
无需关注,只会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当然还是非常感谢您的喜爱

您完全不好好车卡是吗

标准的文不对题,大伙儿散了吧(草)

是的我就是来吹杰克的,我真的好爱这个带脑子的男妈妈,看了这么多年(?)恐怖解密,当杰克说“这把伞先收着吧可能还有用”的时候,天知道我多感动

终于!有人!不乱丢道具了!

注意,本文到处都是私设,算是有一点的cp向,巨无聊,巨ooc,内含极微量跑团烂梗,感谢谅解








  渔夫正在喝啤酒,他的啤酒很凉,他还坐在灯塔旁。





  杰克,那个私家侦探,综合来说是个称得上优秀的侦探。


  这是黑衣帽匠给出的最终评价,艾玛对此表示勉强同意。虽然作为血脉相连的亲人,免不了带有各种有的没的滤镜,但即便如此,她也必须承认帽匠看人的眼光是对的。


  她那日常爱心泛滥的蠢货哥哥的确有作为线人的资本。


  “这可不像你啊,H&H。”


  艾玛打趣道:“我还以为你只会单纯让他离开,嘿,你说说,你到底看上我那好哥哥哪点?我让他赶紧改,说不定还能及时保住他的狗命。”


  “别说得你好像很了解我一样。”


  没人见过H&H先生真正的样貌,那礼帽之下只是一团漆黑的雾气,诡异地聚集起来形成一个头部的轮廓。他的双眼是一对浮于雾中的红色光点,如同藏匿身形的凶兽。不知道这究竟是他原本的形态,还是说因为什么超自然影响而呈现出的幻象。不过这么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还是有优点的——在某些情况下,自那片黑色虚无中散发出的震慑力至少能帮助H&H节省不少力气。


  艾玛无从得知H&H的表情,但她很明显听出他的抵触和不耐烦,艾玛猜也是这样。


  “他很有潜质,现在情况危急,我们需要更多的帮手。”


  H&H是个有点死板和毒舌的家伙,但该夸人时他也会不吝言辞:“杰克有一个强大的头脑,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样在危急关头保持思维清醒。”


  “强大的头脑,我猜你指的是他就算被鼠王捏着脖子的时候还能继续贫嘴。”


  艾玛浮夸地点着头,她已经从那只跟踪杰克的牙仙那里听说了事情的全部细节:“但是,我听牙仙说,你骂他笨来着?”


  “这点自是当然。”


  “……不愧是你,真是无情啊。”


  她似乎对此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


  “可是话说回来,你要只是开开玩笑就算了。哥哥他可绝不是个弱角。


  诶,你那是什么意思,信不过我吗?我可以拿我作为他妹妹的身份担保!”


  ……你这根本是担保个寂寞。


  H&H是这么想的,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说出来。帽匠只最后瞥了她一眼,便不再理会身后艾玛那不停不歇的咋咋呼呼。


  杰克具有不小的潜质,但也只是暂时停留在“潜质”的形容上。H&H与他的接触时间很短,他在这次意外中表现出来的——在帽匠标准中的“优秀品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确认。只是,唯有“傻”这一点,H&H是确信无疑。


  身为侦探,杰克确实心思缜密,条理清晰。无论在何种环境之下他都能快速注意到身边的各种异常动向,并对此建立应对措施。可他拥有一个几乎是决定性的致命问题,杰克太善良了,他基本不会拒绝任何来自他人的善意,这也是H&H仅仅请求他作为线人的原因之一。


  是的,是的,他也知道杰克并非白纸一张,谨慎的小侦探确实在承接善意的同时从未放下过戒心。但就像这次的鼠后事件,H&H敢肯定,若不是他及时赶到,杰克必将丧生在群鼠噬咬之中,而这一切全部源于他最初选择了踏入那栋房子。


  他们要面对的战争可不只是单纯的危险,即便再怎么小心,杰克的好奇和善良终将害死他自己。


  “嘿,嘿!回神了,高个子先生!”


  旧街区,电话亭旁,杰克打响指的手都快要伸进帽匠先生头部那黑色的雾气之中。啊,这么说起来,他还挺好奇这事,关于自己的手能不能真的穿过这团浓雾……可惜H&H在他即将把想法付诸于行动前就动了动身体,示意他都看着呢。


  侦探有些心虚地把手缩回去,心想着下次一定得试试。


  “来,现场照片,以及我收集到的资料。感觉是挺重要的,所以就来找你了。”


  杰克的左臂还打着石膏,他动作别扭地从包里掏出一叠相片递给他,H&H看着他跟自己身上的绑带缠斗有好一会儿,莫名的烦躁和怒意涌上心头。


  这次事件本该由他或者其他帽匠解决,可那狡诈的怪物拿已死的孩子们作为诱饵和威胁,引得杰克终于还是先他们一步前往处理。然后,就成了现在这样。


  H&H甚至都不知道该说杰克听话还是不听话,他在动身之前还打了一通电话非常老实地向帽匠汇报事情原委,但盖不听劝。只能说大概是傻人有傻福,杰克最终成功杀死了那只字面意思馋他身子的怪物,并以骨折的代价死里逃生。


  “行了……别一直盯着我。”


  杰克被H&H的红眼睛看得鸡皮疙瘩起一身:“让我猜猜看,你还在不满意我这次‘贸然’行动?”


  “是的。”


  帽匠停顿片刻,随后似乎是叹了口气:“但,不是贸然,我相信你不会毫无准备地冲动行事。”


  “哇哦……感谢体谅?”


  杰克有些意外地挑眉,H&H这看起来不近人情的家伙竟然还算是能够理解他:“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知道你们当时不可能立刻赶来,但时间紧迫,那地儿实在有点偏远,就连我自己开车都找了好半天。


  我提前研究过怪物的来历和能力,找出了地下室的原始施工图,将所有我能想到的疑点区域都做好标记,我总共有四种甚至更多带他们逃离的方案……可惜,还是出现了意外。


  所以,你是想要劝我下次别再这样‘犯傻’?是吗?”


  H&H感到无言相对。


  事实上,如果将救援的行动称作犯傻,那H&H不过就是在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将他放入与杰克同样的处境时,他也会选择独自前往。


  但是,他与杰克本质上的区别在于,帽匠在事件中先侧重于怀疑,而杰克在事件中首要则是救人。这是他们两者间性格习惯的差异,思维的差异,很难说谁对谁错,可一旦遇事,这会在某些时刻导致出截然不同的结果。


  他真是,该死的,不会为自己着想吗?


  “哎呀,怎么说呢……谢谢你的关心。”


  杰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他咧嘴笑着,笑得那叫一个傻里傻气——H&H这么想道。


  “再怎么说,我也是个业务能力在上游水准的,呃,中上游,中上游水准的侦探。我有能力查出那些你们都不曾注意到的蛛丝马迹。


  你真的可以再对我有点信心。”


  H&H又忍不住开始叹息起来,心里却出乎他意料地安定不少。


  在“帽匠”们面对的这场战争中,像杰克这样的人会轻易被他们那优先的善意害死。因此他大概永远也不会让杰克真正加入“帽匠”,哪怕他的确是个好苗子。

  

  不过,H&H相信,杰克将会成为引导这场战争成败的关键之一。侦探或许不能成为帽匠,但他无疑是优秀的,百里挑一的。帽匠对此很是坚信,就像他坚信杰克这辈子都会一傻再傻下去一样。


  “我知道了。”





  杰克,一位能力出众的组织线人,偶尔还能代理解决一些事务,只是他的常用接头人H&H总是对此十分不赞同。


  “怎么?还信不过我哥?”


  艾玛现在看H&H的表情,八卦二字简直是要明晃晃地写到她的脸上:“我听牙仙说你们俩上次不是才和解了吗?”


  “信不过。”


  高大的黑衣帽匠无情地表示:“首先他那常年不锻炼的身体就很没有说服力。


  我会让渡鸦监督他。”


  完蛋。艾玛默默地闭上嘴,即便H&H有很多只渡鸦,她还是觉得她大概知道是哪只小可爱了。


  总之,老哥加油。



end







不写了,写不动,没灵感,写到后面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其实我总觉得这个游戏大概是一章一个单元故事,然后由帽匠将主干串联起来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杰克啊!他以后还能有戏份吗呜呜呜呜

最后感谢阅读!

评论(21)

热度(125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