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森林海洋与群星的深处

希望诸事顺遂
无需关注,只会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当然还是非常感谢您的喜爱

说吧你想怎么死

好家伙我还写过这玩意儿,没想到的

稍微修改了一下,无增加内容,没啥好看的,应该也没人能看见吧这么久了🆘

总之注意:

ooc,文笔英年早逝,热爱偏题,作者是个只看游戏实况就开写的屑所以肯定有bug

以及我觉得我并没有在写一个恋爱故事(可能本来就没有这个打算emmmmm)

总之就是不知道写了个啥








    仔细思考一番之后,Jonathan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算得上是个有资历谈论这话题的人。


    首先,作为一个医生,在他的教育历程里便已经充满了各种对死亡的理解和探讨。尤其是当年他的导师还是一个有些神神叨叨的老头子,天天除了讲课之外就是念说着生与死亡的哲学。



    好在的是,Jonathan在他的一手培养之下只继承了对方高明的医术而没有长歪成与他一样古怪的个性。鉴于Jonathan成绩优异,与这个个性奇怪的老师的来往较其他人紧密,于是,他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被老师强行揪着谈生论死最多次的那个倒霉蛋。不过Jonathan本人对此倒并不怎么在意——身为医者,建立正确的生死观是必不可少的。况且老师也不过是爱说教了一点,老年人了,体谅一下。



    “Reid,你考虑过自己的死亡吗。”

    “没有。”



    Jonathan将准备好的鲜花挑拣出来,剪去枯枝败叶,然后仔细地将它们一支一支插进花瓶里:“如果不是什么意外,我觉得它离我还比较遥远。”

    只是没想到这句话竟然一语成谶,他现在真的离死亡很遥远,而且是到达不了的那种。


    稀里糊涂地从那个可怕的弃尸坑里爬出来,然后被迫艰难地接受自己变成不死的吸血鬼这一事实。像是好戏开幕一般,一系列混乱又急促的事件就此相继向他涌来,几乎要将他淹没。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Jonathan其实根本没有时间来得及去反应什么,一个人就死了,接着又一个变故紧随其后的来了。虽然吸血鬼的身份让死亡这件事变得困难不少,可肩上担起的任务却也凶险异常,他要在被猎人组织追得到处乱跑的情况下维持幸存市民的健康,收集研究病变的血液样本,还得找出这一切烂事的源头并且解决掉它......

    “生活可真他妈美好!”



    但Jonathan是不会真的骂出来的,况且他也几乎没这个精力去想这些多余的牢骚。毕竟,对面那边的猎人头子可不是无能之辈。



    似乎Geoffrey McCullum自从和他在医院的那次不愉快碰面之后,便执意要找到机会置他于死地。虽然前两次分别在院长办公室和剧院的会面里对方没有直接下手,但他也没有因为Jonathan的特殊性就下令手下放行。他们始终处于对立的立场,就单以McCullum那个个性来说Jonathan便知道他绝对不会轻易相信自己的“鬼话”,发生冲突是迟早的事。



    当然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几天后,Jonathan和猎人在医院的顶楼密室见面。McCullum甩给他两个选择:“死在我的剑下,或是在阳光中灰飞烟灭,你选一个?”



    他张狂地笑道,看起来胜券在握。只可惜这位实力不凡的血猎大意轻敌,让Jonathan最后险胜于他。

    猎人痛苦地撑着大剑,咬牙切齿地,让血族医生杀了他,给个痛快的那种。

    Jonathan的脑中一瞬间闪过利爪穿透过对方的胸膛,McCullum死不瞑目地躺在血泊里的画面,但最终,他只是沉默着转身走到了电梯口,警告他不要来妨碍他消除疫病根源的最后一战。他们都将生存下来,愤怒但善良的医师给予对手仁慈,杀死猎人刻在骨子里的误解。

    好在奏效了,这次没有人再死去。

    疫灾结束以后空闲的时间终于渐渐充裕起来,令Jonathan诧异的是,原本的猎人队伍并未因此解散,而是作为一个专门处理超自然事件的组织继续发展壮大起来。



    这一次医生没有再接受院长的邀请留在医院,他加入McCullum的猎人组织,成为了一个与首领地位相近但更为神秘的存在。平日里的工作基本与军医无异(回到老本行了),偶尔会在遇到较为棘手的委托时与上司McCullum一同出勤。



    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事情之后猎人头子总算是肯给予医生其珍贵的信任,虽然在见面一起去解决委托的时候对方还是没有个好脸色,不过算是发展到了,朋友,的关系......?Jonathan瞥了一眼完成公务后摊在一边百无聊赖地甩飞镖的“好朋友”,那镖盘的中心上用暴躁的字体写着一个“leech”,一扎一个准,让医生突然感到一阵无由来的心累。

    他们的关系很特别。Geoffrey McCullum和Jonathan Reid就是两个由各种复杂情感组合而成的集合体,他们可以并肩作战,却不是能完完全全互相信任的友人。他们可以在夜晚互相抚慰,却不是一心一意非他不可的爱人。他们互相敬佩,又互相防备,可以兴致一来谈天聊地,也可以对对方的疑难视而不见。

    “问一个老问题,你想过你会怎么死吗?”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只是随便问问。”

    “呃……”



    Jonathan有些愣神,他看一眼那块扎成刺猬的写着leech的区域,再看一眼毫无自知的McCullum,思绪突然有些混乱。作为强大的高级血裔来说他已经有很久没有近距离感受过危及生命的威胁了。而作为医生来说,他很经常的能见证一个又一个人类的离世。在他的感觉里,普通人的死亡是惋惜而麻木的,他看得太多了。

    妹妹Mary的死是对命运不公和不甘的怒吼,神父Shawn的死则是仓促和无辜的代表,女演员Doris的死是华丽的戏剧性的谢幕,那么,要是有朝一日真的轮到Jonathan了呢?会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Jonathan无奈地摇头:“我现在这身份,好像不需要想这个吧?”


     “也是。”对方发出一声嗤笑。

     “那你呢,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没有。”McCullum放空自己,浅蓝色的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不过,要是真的说起来,我希望是死在战斗上,被一个实力强大的敌人杀死,而不是颓唐无力地在床上死去。”

    好吧,虽然听起来有点……那个词是什么来着,中二?但其实,还是挺符合他的。他作为猎人头领的高超本领和骄傲自负,以及对吸血鬼,劣魔这些黑暗生物的痛恨都能很好的诠释这一点。Jonathan眨了眨眼撇出一个“了解了”的微笑,继续投身于手头上的组织事务。

    “所以,父亲,您在那时候动手杀死了他?”

    时间该流逝的还是会流逝,Jonathan虽然不死,但他并不打算在McCullum之后完全接手组织。一是他知道McCullum肯定不会乐意,二则是担心自己身份要是有朝一日真的暴露,不仅会毁掉整个组织的信誉而且还会自身难保——一个由怪物领导的,猎杀怪物组织?



    Jonathan的不参与是在为他自己,也为组织留一条活路。



    但不论如何,传承还是得继续,于是Jonathan带回了一个名叫Daniel男孩,由首领McCullum亲自教导培养,他负责扶养,从不插手任何与日后管理组织有关的教学。

    男孩称Jonathan为父亲,McCullum为老师。

    然后,又过了有九年时间,变故发生了。

    在一次被劣魔蓄意报复的灾难中,组织的总部被大批怪物突然袭击。虽然猎人们大多训练有素,很快就逆转攻势将这场暴乱平息,但意外还是发生了。



    一个低等劣魔趁乱攻击了在因年老而病卧床毫无防备的猎魔人首领Geoffrey McCullum。当Jonathan发觉事态不对劲并冲到顶层的房间时,低等劣魔死相惨烈地躺在地上,而一旁靠在床沿的McCullum死死攥着一把带血的拆信刀,腹部和胸部上巨大的伤口血流不止。



    他的气息已经时有时无,艰难地歪了歪头,示意不知所措的Jonathan靠近点:“可惜,我不仅无力的死在床边,还是被这种小喽啰弄死的。”

    “真是太丢面子了。”

    “……有个办法,你也会更轻松一些。”



    Jonathan单膝跪地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掏出后腰上别着的枪指向McCullum的额头:“如果你认可我的能力。” 



    “啧……说真的,你送我上路,在我的评价里,不够格。”



    McCullum直视着Jonathan那色彩相近却更浅更亮的瞳孔,一向对医生反感而紧绷的嘴角却终于放松,还有一丝难以看见的笑意。

    “算了,勉勉强强吧。”

    Jonathan笑着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果断的开枪。




    “Daniel,现在是几点了?”

    “凌晨四点,父亲。”



    年轻人已经换好了一身黑色正装站在门口:“离老师的葬礼还有三个小时。”

    “知道您不能前往,我过来陪一下您。”

    “谢谢你,孩子。感觉怎么样,伤心吗?”

    “是的。”Daniel坐到椅子上垂下头,“那么您呢?”

    “我猜也是吧。”Jonathan闭上眼深呼吸,揉着眉心长叹出一口气:“但怎么说,我是一个医生,他和我的关系……”


    不好?很好?很难说清?血族医生发现他可能会永远记住McCullum这个人,记住他们一起经历的一切,却无法找到哪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这么一个与他如此“亲近”的人。于是Jonathan突然噎住了,安静着再说不出一个字。



    冬日五点的寂静一直延续到启明星开始下落,刚成年不久的组织继承者开口打破这沉默:“所以您觉得……死亡是怎么样的一种,呃,感觉?”

    Jonathan先是被这个问题弄得一懵,但在仔细思考一番之后,却又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算得上是个有资历谈论这话题的人。








END

十分感谢能阅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xx(鞠躬)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但是我完爽了,再见(ntm)

(手机格式编辑杀我(`‐ェ‐´))

评论(3)

热度(13)